早產兒吃哪種奶粉好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是個早產兒,但是我老婆奶水又不夠,早產的寶寶吃哪種奶粉好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選擇奶粉的時候要根據寶寶自身的情況來選擇。比如要選擇適合寶寶月齡的,早產兒奶粉包裝上通常有適用年齡的相關說明,媽媽可參照說明來給嬰兒挑選適合自己的奶粉。再者就是寶寶自身的健康程度選擇。由於發育不完全,早產兒會出現不少胃腸的問題。首選早產兒奶粉,待孩子體重追趕上足月兒可以轉奶。針對這些不同病理,市場上出現繁多的奶粉類別供媽媽們按需購買,比如脫敏奶粉、高鐵奶粉等,最好在專業人士給予指導下進行。

2019-04-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選擇早產奶粉的時候要選擇成分接近母乳的。現有的寶寶奶粉配方大多根據母乳成分來調製,少數營養成分比例會有區別。其中比較重要的就是α-乳清蛋白。它在母乳蛋白質中所佔比例約有百分之二十七,已經超過了四分之一,而其在牛奶中僅佔百分之四。α-乳清蛋白比例被列為判斷奶粉優劣的重要指標之一,是因為它與母乳蛋白的性質最為相似,保留了母乳蛋白的許多優點,其中易於吸收的特點降低了早產兒消化器官的負擔。除了繼承母乳蛋白的優點,這種蛋白質中還檢測出了色氨酸成分,這種物質擁有抗興奮的功能,能夠達到最佳化嬰兒的睡眠質量的效果。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