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如何止癢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手上長了溼疹有好幾天了,特別的癢,很想抓又怕水皰抓破了,有什麼方法可以止癢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因溼疹引起的瘙癢可以野菊花燻洗,野菊花全草250克,陳石灰粉適量。野菊花全草切碎置鍋中,加水2000毫升,小火煎至800毫升,過濾,變溫後燻洗患處15分鐘,立即用潔淨的陳石灰粉撲之,每日2次,清熱解毒、緩解瘙癢。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服儘量穿舒服的。

2019-04-2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因溼疹導致瘙癢可用明礬茶浸泡,茶葉、明礬各60克。將茶葉、明礬入500毫升水中浸泡30分鐘,然後煎煮30分鐘即可。外用,每次用此茶水浸泡患處10分鐘,不用布擦,使其自然乾燥。本方清熱利溼,適用於急性溼疹,癢痛兼作,伴有口苦、尿短、便結等症。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