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紅脖子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兩個月了,只要一天不給擦就會紅脖子。寶寶紅脖子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因為孩子經常躺在床上,不活動很容易出現脖子發紅的情況。注意保持面板的清潔乾燥。不管有沒有每天洗澡,建議每位媽媽每天早上起來都要給寶寶清潔一下脖子,特別是炎熱的夏天,寶寶其實是很怕熱的,極易出汗,一天可以洗2-3次,保持脖子的乾淨以防被汗液浸泡,但是這裡我們只提倡用清水,千萬不要用浴液或者肥皂等鹼性的洗劑給寶寶洗脖子。

2019-04-2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嬰兒,經常會在床上躺著,活動量少,所以經常會出現脖子紅。使用香油或茶油。可以用香油或者食用的茶油塗抹嬰兒脖子紅的地方,這個方法對有些寶寶見效,可能晚上塗完,早上就見效。3、紫草油。紫草油不僅對嬰兒的溼疹、尿布疹以及熱痱子有效,而且也可以治療嬰兒的脖子紅,如果這個方法對嬰兒適用的話,基本上也是一宿就見效。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