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噁心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最近吃飯總是感覺胃酸噁心,吃不下飯,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經常飲食不調,容易導致消化系統出現問題,長期胃酸噁心,考慮可能是胃炎或者消化道潰瘍導致的。建議去醫院做個胃鏡檢查,以明確病因,進行針對性治療。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土豆芋頭粉絲粉條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2019-04-2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酸噁心可能是咽喉炎症,如慢性咽炎容易導致食慾不佳,嚴重還會幹咳。胃部不舒服也會導致噁心,胃病存在著疾病的人們,經常會感受到胃部的不舒服,而且還伴隨著疼痛感,這可能是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等造成的,飲食過量消化不良的時候就會引起這種情況。

2019-04-29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酸噁心一般是因為胃炎引起,通常會導致患者出現胃酸分泌過多,引起噁心和嘔吐症狀,也會伴有食慾下降和精神不振症狀。可以口服消炎殺菌的藥物治療,胃酸噁心也可能是因為胃潰瘍導致,需要到醫院物消化內科進行全面檢查,積極配合醫生治療。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