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腋窩淋巴結可見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14歲

病情描述:B超檢查結果顯示有雙側腋窩淋巴結可見,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雙側腋窩淋巴結可見的意思,是雙側腋窩淋巴結輕度腫大,但是,腫大得並不明顯,並且淋巴結的結構還是傾向於良性,區域性沒有融合成團。這種情況常見於女性乳腺雙側有增生的情況,或者處在哺乳期,或者有乳腺炎症刺激的情況,可以導致雙側腋窩淋巴結有反應性的增生。

2019-05-2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雙側腋窩淋巴結可見是指雙側的腋窩淋巴結,透過彩超或者ct檢查均能夠發現,如果淋巴結在0.7釐米以下屬於正常的淋巴結,不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超過0.7以上的屬於異常情況,最常見的原因包括炎症、結核、惡性腫瘤等因素引起。炎症引起的會導致區域性出現疼痛症狀,口服抗生素藥物治療,區域性給予熱敷,一週左右的時間就能夠好轉.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