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異常是怎麼引起的如何治療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今天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肝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一般都是怎麼引起的,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功能異常是一個總體的概念性錯誤,主要是說肝功能已經出現障礙,比如解毒功能,轉化功能,合成功能,排洩功能等出現問題,狹義的肝功能異常指的是肝功能生化檢測指標出現問題,比如轉氨酶升高或者是膽紅素異常,常常提示有肝臟的損傷,比如常見的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等,需要透過相關的輔助檢查,如病毒血清學檢查,肝膽系統的彩超檢查等來明確,是比較常見的臨床疾病,應該給予相應的積極治療。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功能異常一般都要做乙肝6項或者是彩超來進一步的檢查,才好及時採取針對性的治療。假如病情較重時,應強調臥床休息,適當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易消化食品。由於導致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是很多。肝功能異常患者在治療肝功能異常時,一定要首先到進行具體檢查,查明導致肝功能異常的具體原因,然後在權威肝病專家的建議和指導下進行科學治療,是會治癒的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