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快速治療方法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5個月了,最近幾天都沒有上過大廁了,想知道孕婦便秘快速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便秘是非常難受的,而孕婦便秘更不用說了,但是懷孕的時候便秘是不能隨便用藥的,否則容易引起流產、早產。便秘的準媽媽要做好日常護理,還要注意調整好膳食習慣,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改善,應該去看醫生,醫生會給你服用藥物,使糞便軟化。平時多吃蔬果雜糧,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和粗雜糧,如芹菜、綠葉菜、蘿蔔、瓜類、蘋果、香蕉、梨、燕麥、雜豆、糙米等。

2019-05-27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孕婦便秘是很平常的,這與懷孕後身體的變化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孕婦便秘後避免用瀉劑治療便秘,因為持續使用瀉劑或選擇瀉劑種類不當,均可導致流產!可以使用乳果糖、山梨醇、鹽水等滲透性瀉劑,因這類瀉劑可增加滲透透壓能使腸腔內水分聚集增多,促使腸道擴張、蠕動而排便。糞便軟化劑、膨脹劑也較廣泛用於孕婦,一般無不良反應。如有糞便嵌塞必須灌腸時,應該用低壓灌腸,並小心操作。

2019-05-2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孕婦便秘快速治療方法主要是使用區域性的藥物進行調理。孕婦便秘以後想要快速的治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有助於通便的藥物。這些藥物可以使用區域性具有潤滑效果的藥物,不要用口服的藥物,以免對胎兒產生影響。用藥的同時還要調整飲食結構,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