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大三陽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的時候突然得了大三陽,為什麼懷孕時候會得大三陽,這種大三陽可怕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是指乙肝六項檢測第一項、第三項和第五項陽性,它是乙肝表面標誌物的一種通俗的說法,乙肝大三陽是指乙肝的一種狀態,乙肝它是傳染性疾病,因此,它會透過以下幾種途徑來進行傳染:比如說血液傳播途徑、母嬰傳播途徑以及性接觸傳播途徑,像平時的生活當中,吃飯、握手、擁抱、換衣服、共有衛生間等等,這些是不會傳染乙肝的。

2019-05-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進入人體之後,可能會有大三陽或者小三陽或者一些其他的表面標誌物的組合,因此要根據不同的病情,然後進行不同的分析,如果一旦大三陽患者有肝功能損傷的,要進展的要給予抗乙肝毒治療,定期要複查肝功能、腹部b超、afp等這些檢查來觀察乙肝的情況。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