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暈乎乎的,渾身沒力,去醫院檢查是缺鐵性貧血,這個病能引發出來什麼症狀啊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檢查的這個病症,是很常見的,一般就是女生得的比較多,缺鐵性貧血患者一般表現為面色萎黃或蒼白,倦怠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噯氣,腹脹腹瀉,吞嚥困難。頭暈耳鳴,甚則暈厥,稍活動即感氣急,心悸不適。平時可以吃一些甘蔗,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種成分構成的,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甘蔗還含有大量的鐵、鈣、磷、錳、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2019-05-23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很常見的貧血,但是能引發的症狀還是比較多的,一般的話就是。患有缺鐵性貧血的婦女可有月經不調、閉經等。特殊表現缺鐵的特殊表現有:口角炎、舌乳突萎縮、舌炎,嚴重的缺鐵可有匙狀指甲,食慾減退、噁心及便秘。平時可以吃一些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對貧血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