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原陰性等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去醫院抽血化驗,單子上寫著乙肝表面抗原陰性什麼意思,這種事情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我們一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陰性,說明 現在還不是乙肝.如果在乙肝表面抗原陰性的情況下,同時其他四項也都是陰性的話那就是五項全陰了。此時是健康的,也是沒有抗體的,是需要接種乙肝疫苗的。如果表面抗原陰性,但第二項表面抗體,第四項E抗體和第五項核心抗體同時陽性。此時的肝功能要是正常,病毒量陰性則為乙肝恢復期,相當於健康人。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我們一般乙肝表面抗原是乙肝病毒的外殼蛋白, 它的出現是已感染乙肝病毒的標誌。乙肝表面抗原呈陰性,不能就此說明您不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僅憑乙肝表面抗原呈陰性一項檢查結果,是不能就此判斷是否感染過乙肝病毒的。許多患者乙肝痊癒後,也會出現表面抗原呈陰性。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