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發紫頭暈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爸爸最近嘴唇有些發紫,他也說身體非常不舒服。嘴唇發紫頭暈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嘴唇發紫頭暈的情況要及時進行檢查治療。經常的出現嘴唇發紫的現象可能是消化系統出現異常,食慾不佳、便秘、腹瀉、腹脹,嘴唇會呈黑紫色。其實嘴唇的顏色提醒健康狀況的,所以嘴唇發紫一定要引起注意,可能是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或消化道長息肉,亦有罹患梅毒之可能。這種情況下會出現黑色沉澱、深色斑。、一個人如果是處在一個缺氧的環境中,就會出現缺氧現象,伴隨著會有中毒,休克,呼吸不暢,心臟供氧不足,就會出現嘴唇發紫。

2019-05-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嘴唇發紫頭暈的情況。血液迴圈不佳所致,易患心臟病、貧血,有中風的傾向,在極度寒冷時,身體末端血液迴圈不良,嘴唇呈現青紫色。當消化出現問題,比如沒有食慾,大便不通暢,小腹脹痛,嘴唇會出現黑紫色。可能是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或消化道長息肉,亦有罹患梅毒之可能。這種情況下會出現黑色沉澱、深色斑。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