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晚上胃脹什麼原因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晚上總是感覺胃不舒服,經常脹氣,經常晚上胃脹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經常晚上胃脹初步考慮是慢性胃炎引起的,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慢性胃炎是常見疾病,可以引起上腹部飽脹不適,餐後加重,無規律性腹痛,噯氣,發酸,噁心,嘔吐等表現, 也需要結合病史和胃鏡等檢查才能確診,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慢性胃炎引起的,按規定需要去醫院的消化內科結合胃鏡,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檢查然後才能確定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2019-06-05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經常晚上胃脹可能考慮是胃炎的情況,可到醫院進一步檢查胃鏡後明確。胃炎可出現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下降、噁心、嘔吐等,疼痛一般為上腹部灼痛、 隱痛、脹痛等,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可能因經常飲用濃茶、濃咖啡、辛辣食物、喝酒、過燙或冷的食物、還有服用一些藥物引起。可使用胃黏膜保護劑和抑酸劑進行 治療,同時飲食注意戒除菸酒,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可到當地醫院消化科就診治療。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