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波西肉瘤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不舒服,大夫說是卡波西肉瘤,卡波西肉瘤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通常會在身體上形成許多丘疹和斑,特徵是出現紫色、紅藍色或深棕色斑丘疹、斑塊和結節,也可形成潰瘍。尤其常見於肢體末端,可伴有淋巴水腫。此病一般為惰性,淋巴結和內臟不常受累。可伴有造血細胞性惡性病變。卡波西肉瘤是艾滋病患者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是多中心性血管性腫瘤。臨床少見,好發於50歲以上的男性,亦常見於艾滋病患者。臨床早期以肢體等處的有色丘疹或斑塊為主要表現,逐漸發展成大的斑塊或結節,可伴有明顯的區域性水腫和內臟損害,放射治療敏感,可配合手術和化療等治療。

2019-06-1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該病通常都會發生在腳上或腳趾甲上有的時候也可能表現在腿上大多數都是一些斑塊或者是結節,卡波西肉瘤通常發生於足趾及腿部,表現為紫色或暗褐色斑塊或結節,呈真菌樣生長或浸潤軟組織及侵犯骨組織,約5%到10%會有淋巴結和內臟的播散。早期為淡紅、蘭色或藍黑色斑或斑片,常伴有肢體的非凹陷性水腫,病變緩慢進展,可向肢體近端延伸,並融合成斑塊狀或結節狀,表面可形成潰瘍。主要是抗病毒治療的。不用擔心。生活上忌菸酒,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飲食高蛋白質、高維生素和高熱能的食物。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