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骨轉移怎麼辦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在泌尿外科透過穿刺活檢為前列腺癌骨轉移,最近身體不適,持續發燒1個月了,體溫38度多,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如果控制不住就會轉移到骨頭上,如果你的骨轉移數量較多,還合併其他部位的遠處轉移,此時往往考慮喪失了最佳的手術治療時期,這個時候最適合的治療方法為抗雄激素綜合治療、聯合抗骨轉移治療。內分泌治療是晚期前列腺癌的有效治療方法,可以保證患者長期的生存,一般五年生存率80%左右。

2019-06-2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如果轉移到骨頭,那麼後果是很嚴重的。由於其病理生理特點,前列腺癌一般進展較慢,轉移最常見的為骨轉移。當患者由於體檢或者種種原因發現為前列腺癌時,如果發生骨轉移提示前列腺癌已經具有轉移灶發行較快。根據目前最新的研究和專家公示,認為前列腺癌患者,如果骨轉移的數量較少,考慮為寡轉移時,根據患者的體質看如果患者的身體許可,仍然可以行根治性的前列腺癌切除術。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