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悶氣短怎麼治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覺得氣壓特別低的感覺,晚上睡不好,自己胸悶不適氣短的感覺,胸悶氣短怎麼治療的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常有胸悶不適氣短還有呼吸不暢,感覺很困難的情況,那麼配合你的年齡第一步應該注意排除是否有心臟那裡和肺部的問題,可以考慮查個心臟那裡彩超和肺功能檢查,如果能夠排除心臟那裡和肺部的器質性病變,那麼您的症狀很有可能就是神經官能症,一般胸悶不適如果經醫院檢查未發現器質性病變,不必治療。

2019-06-1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心律不齊是導致胸悶和氣短的最常見原因,人的心跳節奏非常有規律,心跳頻率也適合生理需要,人的心跳在鍛鍊時更快,在休息時更慢。顯然,心臟有規律地跳動,當心律失常發生時,會出現訊號傳導問題,導致胸悶氣短,以及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慢性氣管炎等疾病。患者會呼吸困難,甚至咳嗽加劇,導致胸悶和氣短。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