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過快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每次喝完酒之後都感覺心跳很快,如果平時心率過快會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很多生理性的心率過快問題是不大的,多出現於酗酒或者運動後,以及重體力勞動、情緒起伏過大,一般沒有什麼危害,不需要治療。對於病理性心率過快,常常是由於高熱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出血、疼痛、缺氧、心衰、心肌病等引起的。病理性的心率過快可能會因為血壓下降,導致患者心肌缺血,嚴重時可能會導致心力衰竭。

2019-07-0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年輕人心率快可能跟劇烈運動有關,如無心臟方面的疾病可不用擔心,但是老年人心率過快,很容易誘發室上速以及室速發作。心率越快,相應的心肌耗氧量越大,很有可能會誘發心絞痛或者是心前區不適的症狀。建議老年人最好可以將心率控制在55到60次/分左右,可囑其口服β受體阻滯劑控制心率。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