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小球硬化的併發症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由於自己不注意得了腎小球硬化,腎小球硬化的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小球硬化的併發症是腎功能不全。高血壓:80%-90%以上的腎小球硬化患者合併高血壓;貧血:腎功能下降導致紅細胞生成素分泌減少和貧血;電解質紊亂:包括鈣磷代謝異常、高鉀血癥。其中,低鈣高磷可導致骨質疏鬆、骨軟化和骨硬化;高鉀可導致心臟病;酸中毒可導致二氧化碳結合力下降,進而出現胃腸道反應、疲勞等症狀。

2019-10-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由於肝臟中某些蛋白質的丟失和的增加,導致凝血系統失衡。血栓形成和栓塞併發症很容易發生。腎病綜合徵患者可能由於有效血容量不足而導致腎血流量減少,導致腎前氮質血癥。由於間質水腫程度高,腎小管壓力大,大量蛋白腎小管梗阻,腎小管腔內高壓,腎小球濾過率驟降,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