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調關節疼怎麼辦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晚上睡覺一直吹空調來著,而且被子沒蓋好,導致關節疼。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當吹空調引起關節痛時,每晚雙腳浸泡半小時以上,可以很好的治癒疼痛的情況。首先,水不應該太熱。浸泡時,慢慢加熱水。泡腳的同時,足三里可以按摩。浸泡時不要待在空調房,浸泡後不要立即進入空調房。吹空調引起的關節痛可能是由於關節炎史、關節部位氣血慢性不足、抗外感困難、風、寒、溼侵入骨關節造成的區域性筋膜損傷。加上長期吹空調,疾病會復發和惡化,造成關節痛。

2019-10-12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每天按摩一次可以放鬆肌肉和關節,有益健康。當然除了按摩,還有一些非常容易的運動療法,如游泳、散步和活動關節,綜合鍛鍊效果會更好。鍛鍊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促進關節血液迴圈。還有關節痛患者要避免吹空調。吹空調引起的關節痛是由空調溫度低和寒冷刺激引起的。人體從熱環境進入冷空調房間時,皮下血管和脂肪較弱的關節長時間暴露在冷空氣中,導致關節溫度嚴重下降。時間長了會受損。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