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怎麼確診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四個月才會翻身,六個月還不會走,這都快十個月了還在床上爬,醫生懷疑是小兒腦癱,小兒腦癱怎麼確診?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腦癱的診斷通常有兩個,現在腦癱的診斷是有爭議的,原始的爭議是腦癱的診斷,要求1歲以後,有運動發育障礙,異常姿勢,肌張力異常,中樞神經系統損傷異常,可以診斷為腦癱。但是在一歲以下,因為孩子還小,還在發育,所以比較難判斷,而且在發育過程中有很多未知因素,所以沒有被診斷出來。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結合孕婦妊娠史、新生兒史、運動功能障礙及身體異常,結合運動評估,不難做出診斷。在早期階段並不是所有的腦癱兒童都會顯示明顯異常的症狀,特別是如果孩子只是略有影響,臨床醫生往往很難在4個月之前,甚至6個月前做出明確診斷,一些孩子甚至進入學校後,發現學習困難、動作笨拙和其他問題,追溯歷史,最後建立診斷。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