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衰竭主要護理措施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老公有呼吸衰竭,平時呼吸有點困難,呼吸衰竭病人怎麼護理?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呼吸衰竭主要護理措施:氧療護理,患者及家屬應瞭解氧療的基本知識,對於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出現呼吸衰竭,不能高流量吸氧,以免造成二氧化碳瀦留,誘發肺性腦病。並密切觀察氧療的效果及不良反應。有創通氣護理,保持經口氣管插管時人工氣道通暢,管理好牙墊,防止導管被咬而堵塞人工氣道,固定好氣管插管,防止脫落、移位。每日清除氣囊上的滯留物,溼化罐中的蒸餾水隨時新增,24小時徹底更換一次。

2018-12-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呼吸衰竭主要護理措施:無創通氣護理,患者應與呼吸機同步呼吸。患者儘量用鼻呼吸,減少吞嚥動作,減少在面罩內說話,呼吸時緊閉嘴,防止胃腸脹氣。溼化罐中的蒸餾水隨時新增,以標準水位上下線為準,溼化罐中的滅菌蒸餾水24小時徹底更換一次。用藥護理,遵醫囑服藥,密切觀察藥物療效及不良反應。使用呼吸興奮劑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點滴速度不宜過快,用藥後注意呼吸、神志及動脈血氣的變化。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