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失聲怎麼辦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冒咳嗽的厲害,結果說話失聲了,要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導致失聲,首先要進行感冒咳嗽的治療。同時注意嗓子的保養。感冒,病原體很多,有細菌、病毒、非典型致病菌,在臨床上根據不同的致病菌,使用不同的些藥物。像病毒使用一些抗病毒是藥物,細菌使用些抗生素、抗感染治療。注意飲食,最好禁聲一段時間。

2018-12-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後失聲了,要注意嗓子的保養。感冒後突然失聲主要是急性咽喉炎引起的聲帶有炎症造成的。這種情況在治療輸液治療感冒同時,生活上注意飲食上最一段時間內不要吃辛辣刺激、油炸食物,比如辣椒、濃茶、濃咖啡等,飲食清淡,可以多做各種粥類飲用,晚上注意保持足夠睡眠,不要做劇烈運動,說話時間不要太長,不高聲說話。一般情況下經過靜養,您的聲帶不會出現變聲的,治癒後會和原來一樣。一般可以適當鍛鍊,增加免疫力,加強營養。

2018-12-04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需要採取霧化吸入方法,幫助症狀得到改善,同時配合清熱利咽藥物,幫助症狀得到緩解,必要時需要去醫院進行血常規檢查,如果出現白細胞增高,可能是合併細菌感染,需要口服抗生素藥物治療。可能是自身抵抗力下降,受到細菌病毒感染所引起,可能是不規律飲食習慣所導致。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