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足癬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足癬好些年了,也用過不少藥,還是沒好,患有足癬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不重視足癬,隨便治療,導致足癬終年不愈,反覆發作。患了足癬一定要注意,要堅持用藥,足癬是一種慢性感染,真菌寄生角質層中生長繁殖,治療勿自動停藥。用藥要根據病變的具體情況。破潰處不能用酊劑,面板變厚,裂口該用軟膏。足癬發生繼發感染時,區域性出現急性炎症。就不能按一般足癬治療,應該先處理繼發感染。

2018-12-2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有足癬首先最好不要直接用手去抓腳止癢,這容易將真菌“接種”到其它部位而造成感染,比如說股癬、灰指甲等。其次假如足趾部有水皰,也儘量不要弄破它,因為水皰是可以自行吸收的。若將它抓破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甚至嚴重時可引起小腿丹毒。真是那種很大的水皰,應到醫院去處理。再者要儘量保持足部的乾燥,洗完腳後要擦乾,最好在腳縫和鞋子裡撒一些乾燥粉。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