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栓塞的臨床表現有什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馬上要生寶寶了,聽說有的孕婦會得羊水栓塞這種病,想了解羊水栓塞的臨床表現有什麼?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羊水栓塞一般經過三個階段,包括心肺功能衰竭和休克的階段,出血階段,急性腎功能衰竭的階段。一般羊水栓塞臨床表現三個階段通常是按順序出現的。另外一種是不典型的羊水栓塞,症狀隱匿,缺乏很明顯的症狀。所以在臨床上一定要密切觀察產婦的血壓、出血和尿量情況,出現情況及時對症處理。

2019-01-17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部分羊水栓塞孕婦可以出現分娩打哈欠,或者一聲尖叫後即發生羊水栓塞的現象;典型的症狀包括缺氧、煩躁,甚至逐漸出現全身的凝血機制障礙,導致大出血,或相應的腎衰竭、休克等相關臨床表現。所以,患者一旦出現出血增多、胸悶不適等症狀,要高度引起重視,不放過任何高風險的發生。

2019-0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