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頭兩天偶爾咳嗽幾聲,乾咳,今天吃奶也伴隨偶爾咳嗽,幼兒咳嗽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可能是輕微受涼,生活中還有很多寶寶在每次吃奶後都在喉嚨可以聽到一些痰音,有時候孩子咳嗽也是一種生理現象,注意觀察兩天,可以對症給寶寶一些清熱止咳化痰的中成藥服用,要是咳嗽沒有好轉進一步加重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另外咳嗽的寶寶容易嗆奶要注意。

2019-03-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我們生活中,不少父母對寶寶咳嗽都很頭疼,給孩子吃止咳藥擔心藥物有副作用,不給孩子吃藥看著孩子咳嗽又很心疼。其實,如果父母在孩子咳嗽未愈期間注意飲食調理,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寶寶出現咳嗽不論是那種咳嗽,都應該積極讓寶寶喝水,不要等口渴了才想到喝水。寶寶引用足夠量的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西式,容易被咳出。

2019-03-27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幼兒咳嗽需要具體分析咳嗽的原因,如果咳嗽有痰,需要吃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也可以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糖漿。嬰兒咳嗽是比較常見的,咳嗽只是屬於一種症狀,需要查明具體咳嗽的原因,檢查是否是因為病毒感染或者過敏性原因引起的,才能夠對症治療。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