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胸後背都有長痘痘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胸部和背部有很多痘痘,面板很紅,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毛囊炎會導致胸部以及背部面板過敏,長痘痘,是由於面板慢性炎症引起的毛囊堵塞,系化膿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圍,侷限於毛囊上部的炎症。飲食上要注意少吃酒類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反覆發作者平時應少吃油膩之物,多食蔬菜、水果,保持大便暢通。建議在醫生叮囑下用藥。平時不要扣它擠壓它,防止刺激面板進一步損傷加重疾病。

2019-04-0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前胸以及背後經常長痘,大部分是因為面板清潔不乾淨,導致區域性發炎引起,這和背部毛囊的油脂分泌旺盛有關,和床單的衛生管理也有關。長痘痘時胸前不要再掛飾品,以免飾品上的任何東西再次摩擦面板,導致毛囊炎的惡化。飲食方面要注意“四少一多”,即少吃辛辣食物,少吃油膩食物,少吃甜食,少吃“發物”,平時多食富含維生素A/C/F和纖維素的食物。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