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能治好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竟得了多囊腎。怎樣才能夠更好的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多囊腎是一種遺傳病,平時一定要透過藥物控制病情的發作。多囊腎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的疾病,這種疾病與基因有關,目前醫學上並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能夠完全控制患者腎臟囊腫的生長,實際上大概有一半的患者在60歲左右的時候進入到尿毒症,所以多囊腎的病情發展還是比較嚴重的,患者會出現高血壓、肉眼血尿,出現腹部膨大、腎功能衰竭。

2019-04-09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多囊腎的治療主要是針對併發症的治療。我們針對多囊腎的治療主要是針對多囊腎所引起的一些併發症以及相關疾病進行治療,比如我們可以針對多囊腎所引起的高血壓、泌尿系感染、泌尿繫結石以及血尿等這些疾病進行治療。透過對這些疾病的治療我們可以緩解多囊腎的進展,對病情起到一個延緩的作用,也可以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所以說多囊腎吃中藥是不能治好的。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