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窩下長疙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洗澡的時候,摸到了我的腋窩下長了一個疙瘩,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腋窩下長疙瘩比較多見,而且引起疙瘩的病因有很多。如果不紅不癢的,可以移動的,比黃豆還要大,考慮是淋巴結腫大。當然還要排除皮脂腺囊腫、毛囊炎、脂肪瘤等。到當地著正規的醫院檢查,明確診斷,及時治療。如果是淋巴結腫大,那要看區域性是否有炎症,可以病因對症治療。如果是皮脂腺囊腫,脂肪瘤,可以手術切除。

2019-04-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引起腋窩下長疙瘩的情況比較多,大多都是良性的。腋下長小疙瘩通常有以下三種情況:一是皮贅,這是細小的、外傷性的、凸出來的小疙瘩,無疼痛感,需要鐳射處理。二是毛囊繼發感染引起的小疙瘩,有毛囊炎的表現,按壓有明顯的疼痛感。可用抗感染的藥膏,如百多邦、夫西地酸膏等外擦。三是皮下的小疙瘩,往往是皮下的淋巴結,如果數量較多,按壓無痛感,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排查是否其他問題引起的腋下淋巴結的腫大。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