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是怎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婆婆突然就說不出話來,嘴角往上斜,很懷疑她是得了面癱,這種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是很多老年人上了年紀後常見的症狀,大部分跟中風有關。面癱學名面神經炎,引起面神經炎的病因有多種,臨床上根據損害發生部位可分為中樞性面神經炎和周圍性面神經炎兩種。中樞性面神經炎病變位於面神經核以上至大腦皮層之間的皮質延髓束,通常由腦血管病、顱內腫瘤、腦外傷、炎症等引起。周圍性面神經炎病損發生於面神經核和面神經。

2019-04-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突然發作面癱的話,有可能是因為中風了,還有可能就是由於突發性神經炎。由於從面癱病人面神經活檢標本中可分離出單純皰疹病毒,從鼓索神經中可檢測出免疫複合物,且血清中某些免疫球蛋白水平升高,以及本病之釓增強MRI與其他病毒性疾病相同等,故有病毒感染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之說。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