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鼓管異常開放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發現做吞嚥動作的時候咽喉會很痛,檢查後是因為咽鼓管異常開放,我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安慰治療,使精神放鬆,導致咽鼓管異常開放的具體病因目前並不明確,主要是一些機械性的原因,在秋冬以及冬春之交比較常見,可以泡中藥藥茶飲用,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飯後刷牙,同時預防口鼻,糾正張口呼吸的不良習慣,在寒冷或風沙天氣出門時戴好口罩,防止冷空氣對咽部的刺激,避免空氣中的粉塵對口腔汙染。

2019-05-08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可以用液體矽膠注射於咽口前唇粘膜下,注射到使咽喉縮窄至一半為止,可用鐳射燒灼前唇組織使瘢痕縮窄,還可用顎帆張肌腱鬆解術等方法進行治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使用新鮮比較水分滋潤的蔬菜水果,少吃辣時多喝去火茶,不要大聲吶喊或講話,儘量多休息,注意加強鍛鍊,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