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怎麼治療才好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是個前臺服務人員,負責接待客人,但是我是個面癱,影響工作。想知道面癱怎麼治療會好一點?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目前面癱人群是越來越多的,患同樣病症的病人面部都會較難做表情。面癱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疾病。臨床主要表現為口角歪斜,眼瞼閉合不全,鼻唇溝消失,患側面部功能喪失等。治療主要為抗病毒治療,常用的藥物為利巴韋林注射液以及激素,有地塞米松注射液,並且激素是呈逐漸減量,一直到停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甲鈷胺以及B族維生素、維生素B1等。恢復期可以採用超短波、針灸、紅外線等物理療法輔助治療,同時,可以做面部表情肌的按摩,比如做抬眉、鼓氣,示齒,吹口哨,用力閉眼睛等。

2019-05-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也叫面神經炎,多是因為受了風寒,面神經失去營養,因此面部肌肉癱瘓,口眼歪斜,麻木等。建議給以祛風散寒,活血化瘀藥物八珍顆粒,活血化瘀通絡,並給以營養神經藥物甲鈷胺片治療,並給以低鹽低脂飲食,避風寒。平時可以對著鏡子多做表情,活躍臉部,緩解面癱。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