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大的寶寶消化不良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八個月大,吃奶不香,拉的便便也不正常,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八個月的嬰兒有消化不良症狀,是兒童最常見的消化系統問題。因為寶寶的年齡小,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發育都不完全,消化能力非常弱,再加上寶寶本身體質虛弱,外界稍微有刺激,就容易導致消化系統的疾病,如消化不良,再加上父母餵養不當,更容易出現這樣的病症。可以透過飲食調理,再加上藥物治療來緩解症狀。

2019-05-0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造成嬰兒消化不良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因為平時餵養不規律。或者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都會導致寶寶胃不舒服,影響消化。因為寶寶的機體發育情況還不是特別完善,各器官比較脆弱,抵抗力相對就比較差,所以很容易患病。所以平時要給寶寶吃一些軟的,易消化的食物,這麼大的寶寶可以適當的新增輔食了,如米湯,胡蘿蔔泥,小麵條,稀粥。但一定要少食多餐,不要一次喂的太飽,以免造成消化不良的發生。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