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能喝氨咖黃敏片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老是鼻塞,可以服用服用氨咖黃敏片嗎。治療鼻塞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通常小孩鼻塞都是最為常見的可能是因為感冒,如果感冒了也是最令家長頭疼的事情。氨咖黃敏片適應症為適用於緩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發的發熱,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狀。小兒有小兒的製劑,按劑量服用是可以的。不過這些藥物最好是在醫生或者藥師的建議下試用,畢竟寶寶還小。

2019-05-1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首先寶寶鼻塞要先分清原因,再針對性解決。如感冒引起的鼻塞,應減小室內室外溫差保持50%的溼度。用溼熱毛巾敷寶寶的鼻子,若鼻塞特別嚴重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小兒偽麻美芬滴劑。過敏引起的鼻塞應先進行過敏原檢測,再針對性預防避開過敏原,服用抗過敏藥物。異物堵塞鼻腔也會導致鼻塞,家長要教導寶寶不要隨便把異物往鼻腔裡塞。經常觀察寶寶的呼吸或鼻部情況,寶寶喜歡摳鼻子有時可能會流出血性鼻涕,發異常要及時就醫。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