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鞘膜積液是什麼原因造成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睪丸有點疼痛,有檢查發現是睪丸鞘膜積液,睪丸鞘膜積液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臨床上睪丸鞘膜積液多由於其他病症引起的。睪丸鞘膜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繼發性的睪丸鞘膜積液有原發性的疾病,比如急性的睪丸炎、附睪炎、精索炎等,會刺激鞘膜滲出的增加,造成積液,以及相關的陰囊的手術,淋巴管的損傷造成的迴流障礙,以及腹水、高熱、心衰等,這些因素也會表現出急性的鞘膜積液。慢性的鞘膜積液常見於慢性的睪丸炎、附睪炎、梅毒、結核、睪丸腫瘤等,會造成鞘膜積液增加,而形成積液。原發性的睪丸鞘膜積液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確。

2019-05-30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睪丸鞘膜積液可能是疾病因素引發的,也可能是細菌感染導致的。睪丸鞘膜積液如果沒有及時有效的治療,往往會給患者的生育功能造成影響,很有可能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構成威脅。引起鞘膜積液可能是由於鞘膜分泌增加、吸收減少,或是與先天因素,如鞘膜腔淋巴管系統存在缺陷;結核桿菌、淋病雙球菌及各種非特異性細菌侵入都會引起急慢性附睪炎、睪丸炎、精索炎、鞘膜炎等;如果睪丸、附睪、鞘膜、精索等部位發生癌腫並可侵及鞘膜,可以導致分泌、滲出增多或阻塞淋巴系統而出現積液。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