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和腸胃炎是一樣的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到醫院去檢查出了腸胃炎,但是另一個醫生又說的是胃腸炎,胃腸炎和腸胃炎是一樣的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腸炎和腸胃炎的概念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這兩個名字是一種疾病的兩個名稱而已,當患上腸胃炎之後在全身會有很多的不適症狀玥,呈現出了慢性消耗的症狀,還有精神不人的服務、四肢乏力、少氣懶言等症狀,如果是在急性炎症發作期間的話,還要有發熱、酸中毒、失水甚至是休克等症狀。

2019-05-2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總體來說胃腸炎和腸胃炎是一樣的,只是會因為損傷的部位偏重的不一樣而又不一樣的叫法,如果說是胃炎比較嚴重就叫做胃腸炎,如果是有腸炎為主,同時也有胃炎,這樣我們叫腸胃炎,一般如果說診斷胃腸炎,可能是以腹疼,噁心嘔吐,這些為主要表現,如果要是診斷腸胃炎,多半都是腹瀉,腹疼,有的時候會出現大便的性狀的一些改變,這些我們可以考慮他是一個腸胃炎。但是總的來說,它都是一個消化管道的炎症,包括胃,包括腸。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