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能結婚生子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癲癇發作的表現為:全身的抽搐,口吐白沫,僵硬倒地,手握很緊。那麼癲癇患者能結婚生子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癲癇病是一種遺傳病。中國及國外都很多,是可以結婚的,要說遺傳具有一定的機率,但不是百分之百,要根據病因及性別等有關,一般原發性比繼發性高,女性比男性高,如果患者是男性的話,那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是很低的。為了優生優育還是建議你在癲癇治療好了之後再結婚生子。

2019-06-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由於癲癇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在沒有治癒的前提下結婚,可能將癲癇遺傳給下一代。從個人的生活質量來講,還是從自己後代的角度來考慮,為了能夠讓自己將來的子女更加健康和快樂的生活,確保優生優育,患有癲癇病的病人儘量在病情治好以後,再考慮結婚生育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癲癇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在沒有治癒的前提下結婚,可能將癲癇遺傳給下一代。如果結婚後不想生育,那麼結婚就沒有什麼問題。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