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便秘什麼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家裡的寶寶快6個月了,最近她有點便秘,這是什麼原因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家要知道,嬰兒便秘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根據便秘的不同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功能性便秘,這種便秘是佔大多數的,經過飲食和生活習慣的調整是可以痊癒的。另一類是先天性腸道積液的便秘治,這種便秘一般需要手術才能夠好轉。便秘的原因第一個就是飲食不當,第二個原因就是大便不規律,第三個方面先天性生理及解剖的缺陷。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目前來看,嬰兒便秘的原因有:1.功能性病變:功能性病變的新生兒可1-3天排便一次,小孩生長髮育正常,且無嘔吐、發熱、其他表現,心肺無異常,腹部不脹,腸鳴音正常,無包塊,則無需處理;2.新生兒腸道發育不良,引起便秘;3.病理性感染,可引起便秘;4.巨結腸,腸道功能不良,可引起便秘。如果是病理性便秘,包括巨結腸、排空延遲,則需要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