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得痔瘡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的時候上火了,不小心得了痔瘡,該怎麼才好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通常來說,一般用以下方法來調解:第一種是每天用冰袋冷敷長痔瘡的部位,多做幾次,可以有效的緩解腫脹和不舒服的感覺。第二種是將黃岑、苦參、大黃、黃柏混合後加水熬煮,早晚兩次或者便後,趁熱燻長痔瘡的部位,燻完之後再洗患處。每次大概花費15-20分鐘。還可以用艾葉、無花果、槐花進行煎湯來燻洗長痔瘡的部位,也可以用中藥敷患處。第三種是做一些能加快肛門區域性血液的運動,比如說自行來收縮肛門,然後再進行放鬆,反覆做三次。一天至少要做3-7次。

2019-05-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可以每天用冰袋給長痔瘡的部位做幾次冷敷,注意冰袋與面板接觸的地方要柔軟,將有助於消除腫脹和不舒服的感覺。可以利用中藥療法,使用中藥敷,能夠幫助減輕不適。找個坐浴盆,將臀部浸在溫水中。可以去當地的藥店或醫療器械商店購買坐浴盆,也可以用普通的塑膠盆倒入溫水使用,但一定要注意清潔衛生。坐浴時可冷熱療法交替使用,用冰敷完後,再進行溫水坐浴。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