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治痔瘡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剛生好孩子一個月,痔瘡很嚴重。上廁所拖出來有血,說痛的要死,還便秘拉不出便便,請問哺乳期能治痔瘡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哺乳期痔瘡是一個比較難處理的問題。產後新媽媽承擔著哺乳寶寶的責任,可不能隨便亂用藥。症狀不嚴重的,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同時改變飲食習慣和排便方式。比較嚴重的情況,在保守治療不佳的情況下,可考慮手術治療。哺乳期痔瘡患者要忌飽食,暴飲暴食,進食過飽,會加大痔瘡的發病程度。

2019-06-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哺乳期患上痔瘡是非常困擾產後媽媽們的問題,在哺乳期,因自身激素原因,往往大便比較乾硬,會加重痔瘡出血,又因為需要哺乳,需要特別注意。如果這個痔瘡的症狀並不是很重,那麼我們往往採取保守療法,主要是中藥的坐浴和燻洗,也可以外用藥膏,也可以塞痔瘡栓,但如果特別嚴重,只能去醫院手術治療了。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