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檢測的費用是多少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怎麼確診是否患有艾滋病?艾滋病檢測的費用是多少?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檢測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檢測方法,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金標法,主要是國際上檢驗比較高、準的方法,測定結果就是檢測試紙,取出自己的血滴在試紙上,耐心的等待大約15分鐘左右檢視試紙的變化。這種檢測艾滋病的方式費用方面比較低,酶聯法,這個方法主要是讓抗體與酶複合物結合來檢測的,主要也是看顏色是否有變化,不管有無顏色的變化,都要用酶標儀進行檢測。還有一些方法,比如發光法、其它一些抗原檢測法等等。

2019-06-0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是很棘手的一種傳染性疾病,一旦確診很難根治,只能透過合理的治療方法延長患者的生命。艾滋病的檢測方式是多種多樣的,檢查費用一般不是很高,如果是一般的醫院也超不過200,所以我們不用擔心負擔不起。如果發現艾滋病的症狀我們一定要及時的檢查,更要跟醫生講明自身現在患有的症狀是什麼,這樣醫生會為您提出合理的建議讓您緩解病症。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