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腹痛和懷孕前腹痛的區別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小肚子有微微的疼痛感,不知道是來月經前的疼痛還是懷孕前腹痛。月經前期腹痛和懷孕前腹痛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前腹痛和懷孕初期腹痛都屬於一種生理性腹痛,一般不需要治療。初期懷孕肚子疼,可能是子宮增大刺激骨骼所造成的,建議進行腹部的超音波檢查。在最後一次月經來潮算起的六到七週內,可以確認胚囊是否著床在子宮中心。若是經由陰道施行超音波檢查,更能夠提早一週看到胚囊。

2019-06-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女性在來月經的時候身體就會出現明顯的徵兆,這些徵兆包括小腹部微微疼痛,與女性懷孕之後的某些徵兆存在著一定的相似之處,孕早期很多女性都分不太清除自己到底是懷孕了還是馬上就要來月經了。兩者的區別在於孕期腹痛是因為子宮韌帶拉伸、子宮正常收縮、胎動等原因所導致的腹痛,而經期疼痛,是說經前期綜合徵。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