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灰指甲有一段時間了,灰指甲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如果嚴重,會讓人疼痛不適,且患甲內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壓制,一旦受到各種外傷,細菌易於長驅直入,從而引發甲溝炎、甲床炎、手指膿皮病等併發症,使病人發生丹毒或蜂窩組織炎等全身症狀嚴重的疾病。灰指甲患者可隨著搔抓而把真菌感染到身體其他部位,產生新的癬病,比如腳氣、體股癬等,嚴重點還會傳染給家人和朋友。

2019-06-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對人是有危害的,但是並不大,指甲受損的後果並不只限於外觀,還將累及甚至危及患者的工作,特別是一些拋頭露面及衛生要求很嚴的職業。如醫生護士、飲食業、絲綢紡織工、公關等工作。人類所從事的穿針引線、書寫、做飯、打字、編織、彈奏等工作,都離不開指甲的協助。一旦患上灰指甲,這類工作將受到幹擾。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