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臟破裂有哪些症狀該怎麼治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媽最近身體不舒服,到醫院檢查說是脾臟破裂了,脾臟破裂有哪些症狀該怎麼治?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脾臟是人體內臟中的脆性器官,脾臟破裂會導致嚴重出血,引起血性休克,所以對於脾臟破裂是必須手術治療止血的。對於脾臟破裂的症狀主要是貧血,如果是輕微的脾臟破裂,可能沒有任何的症狀,但是隨著時間的增長,脾臟出血的增多就會出現貧血,頭暈和全腹部疼痛,全身發熱的症狀。

2019-06-2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臟破裂會合並腹腔其他臟器的破裂,包括實質性的臟器,肝臟,腎臟,也包括空腔臟器,胃、腸道的損傷。脾臟破裂可以導致失血過多,出現生命體徵不穩定,心率快,血壓低,尿少的症狀。脾臟的破裂的治療包括保脾手術和全脾臟切除。因為脾臟是有一定功能的,能保脾就儘量保留一部分脾臟,將損傷的脾臟破裂的無法修復的切除。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