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變異性哮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免疫能力低,居然患上變異性哮喘,寶寶變異性哮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變異性哮喘以慢性咳嗽為主要特徵,是哮喘的唯一症狀。其病因尚不十分清楚,考慮到遺傳因素、免疫狀況、內分泌及過敏原、病毒感染、職業、運動等環境因素均有關聯。治療原則與支氣管哮喘相同,主要是消炎和支氣管放鬆。舒張選擇包括β-2激動劑和沙丁胺醇。糖皮質激素也可以吸入和白三烯受體拮抗劑可以應用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變異性哮喘也被稱為咳嗽變異性哮喘,這些患者通常有過敏體質,因此有必要先到醫院檢查過敏源。如果確定存在過敏原,以後透過避免接觸,就可以減少哮喘的變異。然後進行預防性治療。晚上睡覺之前,需要給患者嚼一片蒙羅斯托鈉咀嚼片,白三烯抑制劑,使支氣管攣縮發作減少,可以單獨使用同一種支氣管擴張藥,需要長期服用,至少需要6個月到1年以上。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