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腎病綜合徵的原因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平時血壓有點偏低,現在上半身,水腫的比較嚴重,醫生說是得了導致腎病綜合徵,導致腎病綜合徵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是由於免疫複合物的出現,損害了腎小球濾過膜,導致腎小球濾過膜的損害。腎病綜合徵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人體的免疫系統類似於人體的警察,具有識別和消滅敵人的功能。免疫複合物相當於敵人,免疫複合物隱藏在腎小球濾過膜中,人體警察可以找到敵人,但無法準確定位,從而啟用免疫系統,對腎小球濾過膜造成持續損害。

2019-10-0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原因有很多:感染是最常見的原因,由於兒童的疾病和免疫抑制治療,使兒童具有自身免疫功能,易受呼吸道、泌尿道、腸道等細菌或病毒感染,可加重蛋白尿和少尿、水腫,導致腎臟疾病復發的兒童,往往感染不同於普通兒童。還有嚴重的症狀(如發熱、咳嗽、尿急、尿痛等),這也是醫生難以早期判斷的原因之一。2。過敏:部分腎病綜合徵患兒復發與季節有關,多發生在春秋兩季。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