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色素性貧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感覺整天昏沉沉的,沒力氣,去查了血常規,才知道是低色素性貧血引起的。低色素性貧血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範芸
範芸
主任醫師

低色素性貧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缺乏大量的鐵元素,這樣會導致人體的血紅蛋白沒辦法正常合成,所以就會引起貧血。跟平時不當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可能就是因為鐵吸收發生了障礙,導致吸收不良,這樣會影響到鐵紅色蛋白的正常值。如果是出現低色素性貧血的話,一定要趕緊從飲食上做一些調整。

2019-10-06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低色素性貧血發生主要的原因是跟缺乏鐵元素有關係,跟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還有可能就是由於人體自身的鐵元素吸收發生了障礙,這樣血紅蛋白的指數是很低的,也沒辦法正常的合成,時間久了還有可能會引起慢性的上消化道出血。針對這種小細胞低色素貧血,一定要及時補鐵。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