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肝癌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66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肚子疼,特別是肝那裡,檢查是肝癌,原發性肝癌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細胞癌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臨床考慮與以下因素有關:1、病毒感染:特別是乙型和丙型肝炎,我國乙肝病毒攜帶者接近1億,部分患者可能患有慢性肝炎、肝硬化和肝癌。2、肝硬化:病毒感染,長期飲酒易患肝硬化和肝癌;3、黃麴黴毒素;其他原因,如遺傳因素、亞硝酸鹽攝入和慢性刺激,還不完全清楚。癌症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

2019-10-14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肝癌和其他腫瘤一樣,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癌在我國較為常見。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長期感染引起的炎症、纖維化和肝硬化是最常見的病因。還有很多其他原因。黃麴黴也是肝細胞癌的致病因子之一。肝癌的發生主要是由於長期、慢性炎症和纖維化所致,因此有長期感染乙型肝炎病毒、長期感染丙型肝炎病毒、長期飲酒或服藥。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