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驗血血小板高嚴重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孩子上次出現了低燒,去醫院驗血說是血小板高,這種情況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嚴重性的評判要取決於什麼原因。1.一些在骨髓的疾病如髓細胞白血病,或者出現真性紅細胞增多症,還包括原發性血小板增多以及早期骨髓纖維化都能夠感覺原發性增加。此時需要住院治療。2.繼發性增多症:最常見是出血、組織炎症和惡性腫瘤、缺鐵、脾切除,還有川崎病等內因的結果。

2019-10-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要看具體原因1。血小板計數略有增加,伴有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這種情況應該考慮嬰兒是否缺鐵,因為當缺鐵性貧血發生時,造血功能旺盛,不僅紅細胞造血系統旺盛,血小板也會增加,這可以透過給血清鐵測試來充分證實。2。血小板計數增加過程伴隨白細胞增加,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警惕反應性血小板增多。感染也會導致生理性血小板增多。這種情況可以透過積極抗感染治療後血小板計數將恢復。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