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檢出率是怎麼樣的?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早期的肝癌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那現在肝癌早期檢出率的情況怎麼樣呢?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早期的肝癌發生率非常低,大多數來看的病人都是晚期,所以早期的肝癌它沒有什麼特異性的症狀,也可能表現在胃疼或者是肩膀疼,大家就忽視了,或者是根本沒有什麼症狀,所以這些人大家都不去體檢,所以來的如果有症狀,一旦有症狀,可能疼痛、消瘦,可能腫瘤都很大了,所以大約能佔到多少呢?100個人裡頭大約也就20個左右是早期的,所以說80%的都是中晚期。

2018-12-16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肝癌早期檢出率是很高的,透過影學定位診斷可以更進一步的做出診斷,影學手段包括B超,CT,同位素幹掃描,肝血管照影,核磁共振等發現肝臟有佔位性病變時,均應考慮患有肝癌的可能性,應做更進一步的檢查,進一步的檢查一般為檢查血清中的甲胎蛋白含量。

2018-12-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