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性皮炎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18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面板好敏感啊,經常患皮炎,請問接觸性皮炎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接觸性皮炎的主要原因是:1、化學性物質因素:是引起變態反應接觸性皮炎的主要原因,其種類繁多,包括鎳、鉻等金屬及其製品:肥皂、洗衣粉、塑膠及橡膠等生活用品。2、植物性物質因素:如漆樹、尊麻、除蟲菊、銀杏、補骨脂、貓眼草等。某些植物的根、莖、葉和花等。3、動物性物質因素:如斑蝥、毛蟲、動物毒素等。

2018-12-2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接觸性皮炎是面板接觸致敏物引起的區域性面板的過敏反應,致敏物因人而各異,一些常用的物品如錶帶、金屬皮帶扣、膠布、香水、某些外用藥或化妝品等,對於某些特殊體質的人均可成為致敏物。接觸性皮炎主要表現為接觸部位的面板出現紅斑、丘疹、水皰,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特點為皮損的形狀與接觸物形狀相同。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