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用什麼藥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頭上總是過敏特別癢,去醫院檢查說是脂溢性皮炎,請問脂溢性皮炎用什麼藥好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上脂溢性皮炎要及時治療嚴重的會引起脫髮,頭皮脂溢性皮炎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它的病程比較長,容易反覆發作,需要使用外塗抹藥物和口服的藥物結合治療才會有更好的治療效果。它的口服藥物有口服維生素b族製劑,維甲酸類藥物,外用的藥物主要有酮康唑,二硫化硒洗劑等藥物,平時要勤洗頭髮,最好把有病變的頭髮剪除焚燒掉。

2019-04-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儘量不要洗頭太頻繁,脂溢性皮炎是指皮脂腺分泌功能亢進。表現為頭皮多脂、油膩發亮、脫屑較多,在皮脂發達部位較易發生,是發生在皮脂溢位基礎上的一種慢性炎症,損害為鮮紅或黃紅色斑片,表面附有油膩性鱗屑或痂皮,常伴有不同程度瘙癢,可以使用皮康王等,注意清淡的飲食結構。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